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91498部队校友应邀回母校作励志报告 [2016/5/25]
2016-05-25 09:28  

91498部队校友应邀回母校作励志报告

5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91498部队政委靳白雨等一行15人应邀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黄晟和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莉、档案馆馆长(校友办主任)孙红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产佳等人在世纪楼1905会见了靳白雨政委一行。访问期间,来自91498部队的我校校友吴宇飞、肖璐、胡博、杨洋和贺彬等人还分别作了励志报告。

我校领导会见部队领导

报告会现场

副校长黄晟在报告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副校长黄晟代表学校对靳白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军工项目、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话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会后,91498部队官兵参观了我校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举行了“入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报告会播放了91498部队的宣传片《英雄第一团》,该片充分展现了军人的坚韧意志、严谨作风和严明纪律。会上,91498部队靳白雨政委发表讲话,讲述了他在军旅生活中的成长与蜕变。我校91498部队校友吴宇飞、肖璐、胡博、杨洋和贺彬等分别作了报告,以亲身经验勉励在座同学:大学期间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要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和稳定的心态;人生要有梦想,国家梦,强军梦,是实现自身梦想的起飞线;人生要有规划,军旅生涯,是做好人生规划的高速路。最后,副校长黄晟发表讲话,对91498部队为我校学生带来生动的报告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在国防科研、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领域进行更为广阔的合作与探索,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投身国防事业,到军营去奉献青春。

各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会见校友

访问期间,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和车辆与能源学院等学院领导、辅导员与8名91498部队校友在世纪楼302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校友们回顾了励志参军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军营中的成长收获,分享了参军报国的有为理想。

此次活动是继我校与91498部队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开展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国防教育,有效推动了军学融合,巩固了军学共建成果,取得了良好反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