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燕山大学举行2017年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7/9/19]
2017-09-19 11:56  

9月15日15:30,我校2017年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66109部队副旅长张尧、秦皇岛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于春领、海港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房现东、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黄晟、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明莉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产佳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褚玉晶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7级本科参训学生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展演项目共九项,分别为:分列式、舞旗、警棍盾牌术、拉歌大合唱、旗语、队形变换军体拳、战术演练、格斗组合、手语表演。他们以严明的军纪、笔挺的军姿、深情的表演,生动展现了为期十天军训生活的训练成果,向老师、教官、学校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分列式(褚玉晶摄)

分列式展演中,各学院组成的方队踏着整齐而坚毅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精神抖擞、口号嘹亮、步伐铿锵,充分展示出燕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旗舞表演(周海洁摄)

舞旗项目由理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展演。236名同学身形矫健,手持红色旗帜奋力挥舞,气势恢宏,筑成绿茵场上一弯燃烧的霓虹。

警棍盾牌术(褚玉晶摄)

警棍盾牌术方阵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组成,棍盾术是运用警棍、盾牌进行攻防的一种格斗技术,集防、抗、攻、打为一体,展演同学神情威武坚韧、动作利落潇洒、队形井然有序。

拉歌大合唱(周海洁摄)

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是拉歌大合唱,500人方阵徒手造字,摆出“厚德”、“博学”、“求是”阵型,继而合唱《强军战歌》和《燕大之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旗语表演(褚玉晶摄)

电气工程学院展演项目为旗语。旗语通信是指挥部队作战中最简单、最有效的通讯手段。“呼叫”、“应答”、“疏散隐蔽”...同学们用红黄旗子展现出基本的旗语动作,也展示出了燕大学子严谨的向学态度。

军体拳表演(褚玉晶摄)

外国语学院和文法学院联合展演队形变换军体拳项目。600名新生摆出“燕大你好”、“1920”、“2017”的阵型,用手臂演绎出近百年的辉煌历程;在军体拳表演中,他们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

战术演练(褚玉晶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表演战术演练。包括持枪姿势、方向变换、卧倒与起立搜索前进。他们动作专业、熟练,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格斗术表演(狄奕佳摄)

格斗组合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和车辆与能源学院在主席台前展示。格斗术是我军纵横战场而不败的基础,凝聚了我军技术的精华。提、拉、扭、打,同学们每一招都分外有力,每一招都彰显着他们为国效力的决心。

手语表演《国家》(周海洁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带给大家的是手语表演《国家》。他们用深情的诗朗诵、整齐划一的肢体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家国大爱。整个表演场面壮观、直击心灵。

张明莉宣读表彰决定(褚玉晶摄)

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胡晨凯摄)

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指导员代表颁发证书(狄奕佳摄)

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教官代表颁发证书(狄奕佳摄)

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学院代表颁发奖牌(狄奕佳摄)

成果汇报结束后,张明莉宣读了《关于准予周正等6123名学生获得军事训练学分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年学生军事训练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军训优秀指导员代表、军训优秀教官代表和军训优秀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黄晟作军训总结讲话(褚玉晶摄)

黄晟作军训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秦皇岛军分区、海港区人民武装部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施训教官和新生辅导员老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顺利完成训练任务的全体2017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对即将“转场”学习生活的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军训中激发出的爱国情怀发扬光大,二是把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三是把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光大。

孟卫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胡晨凯摄)

最后,孟卫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66109部队赠送锦旗,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军训作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学生工作处给予高度重视。为保障本次军训顺利进行,使2017级学生能够在入校之初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坚韧的意志,学生工作处自暑假期间就多次与省军区、承训部队积极联系,在部队训练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争取按新生数量配齐教官,并提前制定军训日程计划,确定训练项目。除以上展演项目外,参训2017级本科学生还接受了内务训练、消防演练、国防知识讲座等教育。军训过程中,教官们不辞辛苦、日夜操练,全体2017级辅导员全程跟训,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协调,商借、运送训练装备,准备饮用水及生活用品,为全体教官、学生做好后勤保障。最终,为期十天的2017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