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2018-05-18 17:28 王鑫 梁瑜 

  

  

514日晚上1900,由秦皇岛军分区主办,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秦皇岛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景田,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吴云中,海港区武装部政委仇学东,燕山大学副校长黄晟,燕山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明莉,以及秦皇岛市征兵办公室等领导与我校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市大学生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秦皇岛军分区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从军报国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鼓励大家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

副校长黄晟致辞

   

随后,来自秦皇岛驻地高校部分现役、退伍大学生分别作了报告。燕山大学退伍大学生崔轩在部队期间曾荣获优秀新兵、旅嘉奖、优秀士兵和班集体三等功,退伍复学后,他继续发扬军人不怕苦累的精神,取得前七学期学业和综合测评专业成绩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多项国家和学校奖项、荣誉称号,现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退伍大学生高儒帅在服役期间凭借优秀的军事技能,完成了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曾荣获市级、团级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退役复学后,多次获得国家、学院荣誉,现已被燕山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退伍学生杨冲在部队期间,参与并圆满完成重大临时警卫任务260余起,荣立个人三等功和嘉奖,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共青团员和157贺国强一级警卫勤务先进个人荣誉,退役后的他获得专科接本科免考就读本科的资格,现担任秦皇岛市书画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世界徒步协会会员等多项职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现役大学生士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战士贾梦歌,现任女兵中队四班班长,服役期间曾参加亚洲博鳌论坛、“一带一路”峰会、APEC会议等仪仗司礼任务,先后执行重大外事司礼任务15次,曾在20159月赴俄罗斯执行卫国战争胜利日“斯帕斯”国际军乐节庆典任务,受到外国友人高度赞誉,并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嘉奖等荣誉。他们通过现身说法,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了在部队的生活成长经历和退伍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报告过程中,来自秦皇岛驻地部队、高校的歌舞节目展示了军人的英姿与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报告会在驻秦各高校退役大学生代表的一句句“我骄傲,我曾是一名中国军人”声中结束。

  

我校崔轩同学作报告

  

领导与演员合影

  

为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在河北省军区、秦皇岛军分区的指导下,我校认真落实国家征兵相关政策,召开动员会,组织多次征兵宣传活动,在校园积极宣传,帮助大学生了解政策、端正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从军氛围。本次报告会报告团成员感人肺腑的话语和精彩的表演激发了大学生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立志军营、奉献社会的决心,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领导与演员合影.jpg已下载
附件【副校长黄晟致辞.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