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燕园风采>>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
2019-10-26 19:20 校团委 杨晓芳 

【新闻中心讯】9月22日下午2:30,“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的王艺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的王启烨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樊江宵荣获二等奖,车辆与能源学院的孙关红、理学院的廖慧萍和李佳恒荣获三等奖。

演讲比赛现场 (校团委供图)

本次比赛主题鲜明,参赛选手感情浓烈。三尺讲台,共抒心声;衣平冠正,爱国情浓。时而激昂愤慨,时而舒缓真诚,目光如炬,眼眶湿红,这即是燕大学子的家国天下!有人谈到“九一八事变”88周年前夕香港市民自发擦拭被污损的抗日纪念碑的故事,也有人呐喊青年学子要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亦有人讲他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还有人说他为自己生在和平国家而感到幸福与骄傲!国家强少年当更强,青年学子自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续写奋进华章。燕大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家国情怀,勇立时代潮头;以更加热烈的爱国深情,激扬世纪风帆。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学生会承办。比赛涌现出一批热爱祖国、立志报效祖国的有志青年,他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彰显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燕园学子以祖国为骄傲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表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此次演讲比赛也是学校团委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编辑 蔡巧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