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燕园风采>>正文
【主题教育】燕山大学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报告会
2019-10-26 19:23 校团委 郭清秀 张堃 李雨晴 王一争 

【新闻中心讯】10月24日下午4:00,燕山大学“青春告白祖国”报告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学少部部长王曦,校团委副书记薛传佳,校团委副书记、校庆办副主任张杨以及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各学院团委书记、报告团队指导老师出席了报告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英雄引领 青春随行”微团课

“一城时光 石门印象”社会实践团队

“志青春 愿前行”志愿服务团

“志愿青春 与国同行”研究生支教团

“雄安梦 燕园情”雄安志愿服务团

“艺心传承寻军魂”社会实践团

“星火燎原”井冈山社会实践团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报告会领导嘉宾与全体报告团成员合影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尹名爽、校团委提供)

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侯卓沅的微团课中开场,他以“英雄引领,青春随行”为主题,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三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表达了对为祖国英勇献身的英烈们的深刻缅怀与崇高敬意,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不朽精神,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闪光。接下来,从全校数百支志愿服务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六支团队作为代表进行展示。来自文法学院的“一城时光,石门印象”社会实践团以一支历经几十年风雨的笔为主线,展开新中国七十年风雨历程的宏伟画卷。实践团以“重走发展路,回顾七十年”为题,探寻红色圣地石家庄、西柏坡,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志青春,愿前行”志愿服务团以线上线下7000余份调查问卷和1000余小时的服务时长,体现了对志愿整体服务模式的深刻思考,深刻践行了“让生命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青春誓言。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青春,与国同行”志愿服务团从海拔0米的秦皇岛出发到海拔2980海拔的德令哈接力支教,将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展现了燕大青年的家国担当。校团委“雄安梦·燕园情”雄安志愿服务团以我校雄安新区建设的亲历者、志愿者的视角,讲述“雄一代人”感人至深的故事,探寻留在历史深处的红色记忆,以实际行动为雄安发展奠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艺心传承寻军魂”社会实践团探访秦皇岛的退伍老兵们,传递着对老兵们深深的祝福,表达了燕大青年随时听从祖国召唤的坚定决心。电气工程学院的“星火燎原”井冈山社会实践团用脚步丈量被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挥专业优势为井冈山设计防火预警系统,让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焕发时代光芒。报告会进行过程中高潮不断,在场的师生们深深被报告会的故事所感动,数次泪目鼓掌。报告会在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是校团委“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青春告白祖国”已陆续开展了“特别主题团日”、“国旗下演讲”、“青春宣讲团”宣讲等活动。报告会旨在以学校志愿服务项目、暑期社会实践、西部计划项目等为基础,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对国家、社会、未来的深沉思考以微团课、情景剧、红色歌曲等形式呈现出来,体现燕大青年把足迹印在祖国大地、把大爱融进祖国大江大河的情怀担当,用自己踏实的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响亮誓言,以青春之我,投身青春之中国,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为学校百年校庆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青春力量。(编辑 蔡巧怡)

附件【_MG_0042.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