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燕园风采>>正文
校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01 21:43 校团委 柴旭杰 初月 崔佳怡 

【新闻中心讯】10月1日上午,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为特别主题的团日活动在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一体育场召开,燕山大学全体专职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杨主持。

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升国旗仪式

青年团员面向团旗宣誓

青年团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7:30,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入场,迎着朝阳,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燕大青年团员共同庆祝祖国母亲七十诞辰。学生代表田佳昊、王艺作为青年团员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字字铿锵,句句真情。田佳昊紧紧围绕“责任”二字,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祖国成长的艰难历程,对比过去与现在,引发了全场人的强烈共鸣。王艺则以“庆祖国华诞,扬爱国之行”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述英雄事迹,见证中国发展,激励当代青年反思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校团委副书记薛传佳做了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主题微团课。他从祖国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讲起,述说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中国奇迹。他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会主席柴旭杰带领广大学生宣誓,昂首挺胸,右拳紧握,誓词神圣而庄严,誓言铿锵又嘹亮。全场人员饱含深情共唱共青团团歌,于心中牢记青年学子爱国报国的使命与担当。活动最后,在全体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启了青春告白祖国仪式,学生们在告白墙上诉说着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七十载复兴强国梦,十四亿华夏儿女心,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燕山大学共青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燕园青年凝魂聚力,奋发向上。通过此次“浸润式”的仪式教育,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燕大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编辑 蔡常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