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训感悟>>正文
军训感悟—— 百年有你我
2021-07-10 11:46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熟悉的歌词,妇孺皆知。古人也曾说过以史为鉴,可以明理。百年党史谱写着共产党人的灵魂,指引着共产党未来的命运,对待党史,当时刻怀着敬畏之心。回顾党史,亦是更好的以史为鉴,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回顾党史,更是为了追根溯源,心有所依,情有所归。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百年奋斗,百年追梦!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积极建设的一百年,更是波澜壮阔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纵古论今,向史而新,再出发当思进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党源远流长!习近平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史,就是一部书写着理想和信念的社会主义奋斗史,就是一部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眸百年历史,不得不赞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得不敬佩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高瞻远瞩,不得不承认这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

百年历史,百年征程,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之时,一切才刚刚开始,一切还远未结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来都不只是一代人的使命,它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跑,如今历史的使命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无论前路漫漫,困难重重,我们依然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

值此之际,学校组织我们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军训。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去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的传人的无穷毅力;转向训练,不仅增强了我的注意力,更锻炼了我敏捷的思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在高中时也曾体会过,但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深刻。

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通过军训,我们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愈加高涨,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军训就像是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是一把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军训即将结束,大一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在这即将逝去的大一,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 李梓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