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训感悟>>正文
建百年强党,筑燕大精神
2021-07-15 21:09 宗臻  燕山大学


我何其有幸,生逢中华,躬逢其盛;遇其燕大,见其辉煌。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在不知不觉中,中国共产党已经建党百年了,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早已换了容颜在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20级燕大学子换上军训服,戴好军训帽,以挺拔的军姿致敬百年华诞,以激昂的踏步磨炼意志。

回首过去,中国成功的背后有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多少人为了建设美好中国而挥洒汗水,多少人为了研究科技文化而默默无闻,又有多少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读书,正是因为这些中国人才能成就如今的中国

面对现在,山有玉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燕大学子,时刻以“厚德”,“博学”,“求是”为心中的原则。在这为期14天的军训中,站军姿、队列转体、踏步走、正步走、匍匐前进无一不训练了我们的坚强意志,团队精神。在训练过程中,让我对燕山大学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四个精神品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军训的这几天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但此刻回想,在累的背后,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在训练场上,我们顶着烈日在苦练,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的做着各种动作.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我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军训使我们认真的做事。同时,军训使我拥有了坚毅的精神。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军事理论、歌咏等,理论课讲述着军事家的战略思想,这都是我们知识上的空白。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只顾着自我。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我们的灵魂,它己在我们的心中默默的生根了。

展望未来,军训练得我们钢铁般的意志,军训练得我们工匠般的精神,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身为燕大学子,军训只是一个锻炼的开始,在今后,在未来,我们必将也一定将继续铭记燕大精神,以吾辈努力,争燕大一流;以吾辈坚持,创燕大辉煌!

最后,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想对党说,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一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沧海桑田,我们的国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我们迎来建党百年,这盛世才刚刚开始,大国泱泱,大潮渡湾,洪水图腾蛟龙,烈火铸就凤凰,千古文明未绝者,唯中华无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吾辈必将,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