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训感悟>>正文
百年强军梦遇上青春
2021-07-16 14:45 苏泽新  燕山大学

伴随着仲夏的蝉鸣,大一的生活步履匆匆的远去,七月带着似火的骄阳走来了。今年的七月注定是锣鼓相迎,举国欢庆,因为20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百岁生日,虽随着祖国历经了百年沧桑,遭遇了世界的风云突变,但她日益迸发的活力,昭告着世界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新中国的强大。多少列强曾看衰着我们的未来,想将祖国笼罩在它们的阴影之下,是中国共产党用她的万丈光芒为我们驱散阴霾。学习了党史的我太明白党的先驱者们创业是何等的艰辛。就在第一百个建党节这天,作为燕山大学的大一学子的我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

在建党节那天大家都起的格外的早,我们虽未着盛装,但都怀揣着少年的赤诚之心准时参加了清晨的庆典,庆典暨开训仪式上我们庄严宣誓,用最高昂歌声歌颂着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我党绝对领导的军队,它内部的思想精神反映着着党的思想,它的强大也映射着党和祖国的强大。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我们掌握一些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时其实也慢慢拉进了我们和党之间的距离。

    还记得高考完的暑假,因为高度近视且不适合手术的我失去了服兵役的机会。所以我将这次的军训视作圆我从军梦的一次机会。我们的排长曾经是一位优秀的火箭军战士,听着他讲述自己在南方战区深山军营中度过的那段条件艰苦,还有同年兵中牺牲的战士的故事,更加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分量。晚上当我们学唱《当那一天来临》,词曲中无不诉说着解放军将士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为新中国的伟大复兴冲锋的决心。我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虽无法扛枪上阵冲锋杀敌,但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来建设,在燕大学习的我们将来有很大的机会可以进入很多技术创造型的行业中,也有机会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所以我将以更饱满的姿态学习专业课程,将满腔报国志转化到需要我的地方。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祖国的下一段征程做出我们的贡献。

除了吸引人的故事,训练场上的汗水才是军训最直接的体现。我们按照军队的队列标准练习着队列动作,一次次的挥臂抬腿,一滴滴的汗水流淌,当我们最后能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时,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当教官严肃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我们排内的“战友情”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深厚。我的热情并没有因为高挂的骄阳所消退,训练场上,教官传授的各个军事技能也深深吸引着我。当教官拿着QBZ-955式步枪动作标准的为我们演示各种射击姿势,和战场上的行进技巧,我内心的男儿热血也随之躁动起来。

当军事技能和军队纪律真的走进我们的生活,它带来的不仅是表面上的黝黑的皮肤,还有那种自律团结,坚韧的精神让我们的面貌焕然一新。党的百年事业里有伟大的强军梦,当强军梦遇上正值青春的燕大学子,我们必将昂首前进,向着党的方向靠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