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军事常识>>正文
·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二)
2020-03-11 15:34  

1987年8月,我军实行新的军衔制度。

1996年3月,我军在东南沿海地区举行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联合渡海登陆演习,向全世界表明我军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

1997年7月1日,我驻港部队顺利进驻香港。

1999年10月1日,在建国50周年的庆典上,我军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参阅的陆军、海军、空军、二炮、武警和民兵共计2万4千人,其中正式受阅人员1万1千人,各种地面车辆400余台、飞机132架,其中新型主战坦克、导弹、飞机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1999年12月21日,我驻澳部队顺利进驻澳门。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吉尔吉斯共和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两国边境地区成功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中吉两国首次举行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举行实兵演习。

2002年1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2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介绍中国的国防政策和近两年国防建设情况。这是中国政府自1995年发表《中国的军备控制与裁军》白皮书以来,第4次发表有关国防的白皮书。

2003年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十六大提出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项任务,从我国国情出发,借鉴世界新军事变革的经验,抓住机遇,在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基础上,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

2006年10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强调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

2007年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指出,在80年的顽强奋斗中,人民解放军培育和形成了优良革命传统,集中起来就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这是我们总结人民解放军80年建军治军经验的基本结论。

2008年12月24日,胡锦涛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提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2008年12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至2011年6月,已派出8批20艘次舰艇、18架直升机、560名特战队员,先后为3960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

2009年10月1日,首都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胡锦涛检阅受阅部队并发表讲话。

2010年12月,胡锦涛在军队有关会议上提出,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不断增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