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 入学从军训开始 [2017/9/25]
2017-09-25 21:38  

导语:开学伊始,同学们就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军训之中,“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勃发的士气、激昂的青春,军训成为第一课。

■学员 梁 靖

入学的第一天,同学们身着各色衣裳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学校,片刻工夫就换上了崭新的军训服。列队在操场上,一片片绿花非常耀眼。这时,我想起了古典小说中的“旌旗蔽日,战将如云”,还真有点“雄赳赳、气昂昂”的感觉。

军训随之开始。站军姿,盛夏天,热浪袭人,不到三十分钟腿脚就不听使唤,全身酸痛,我咬着牙告诫自己,坚持!坚持!要像矛盾笔下的白杨,要像陶铸文中的松柏……想着想着,苦痛减轻了许多。

站军姿挺过去了。整理内务、跑5公里,对于一个女孩儿来说,哪一项都不轻松,再看看教官严肃的面孔,一点不敢懈怠。那一刻,我明白了绿花的含义,意味着要承担一份责任。

这个夏季,苦并快乐着。被汗渍浸湿的迷彩,是操场上最亮丽的风景,微风轻托过绿叶,斑驳的日光透过参差的树叶落在浸湿的迷彩上,形成一朵朵耀眼的花朵。“沙沙”的响声冲淡了我内心的燥热,坚持着,努力着,为的就是那份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