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燕山大学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4-30 09:02 校团委 郭清秀 新闻中心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孔祥东、纪委书记李榕、副校长赵永生、党委常委王宝诚,以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干部代表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共同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按学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别组织师生员工在线同步收看了直播。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总书记深切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社会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等六大方面为团员青年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赵险峰讲话(新闻中心 张培尧 摄)

校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学生收看直播(新闻中心 蔡巧怡 摄)

机械学院师生收看直播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收看直播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收看直播

体育学院师生收看直播

研究生支教团收看直播

大会结束后,赵险峰代表校党委,向全校的共青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和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启示和深刻内涵,以及传承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做了高度的浓缩和概括,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方面的具体要求,对党组织如何关爱青年、共青团组织如何服务青年、社会各界如何关心青年、各部门如何做好青年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对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赵险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在引领青年增强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密切与团员青年的天然联系,把坚定信念跟党走根植于广大青年心中;二是在引领青年增长本领上下功夫。本领和才干是永久奋斗的源泉和基础,要引领全校青年发扬燕山大学近百年来优良传统,珍惜韶华、认真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所学的知识和本领为祖国添砖加瓦,为学校增光添彩;三是在引领青年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引领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科技强国、为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贡献;四是在引领青年砥砺品行上下功夫。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加强青年在品行、德操方面的历练,引领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党和国家、人民的厚望。他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自觉担当起重任,学校各个部门都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凝聚全校青年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备受鼓舞,充满力量。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如何在新时代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深刻含义、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五四精神展开热议。

校团委书记李曦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勤干结合起来,把了解国情民情和钻研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大义和个人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攀登学术高峰和磨炼意志品质结合起来,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为青年担当神圣使命提供锻炼机会,使青年的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素质能力与时代的要求同频,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我们点滴奋斗,擎起盛世中华。”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2017级硕士研究生宋雯婕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奋斗当时,我们应该塑造自己的心态、练好内功,在理性思维中打造大气的人生格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扎实事,做实干家。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融合在一起,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车辆与能源学院2016级学生赵赫说:“青春与时代相映,青年与祖国奋进。一百年前,五四运动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的浪潮,推动了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为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旧民族主义转变成新民主主义的转折点。我们这一代也应该继承先驱的革命精神,勇于接受新思想新文化,为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6-1班学生李鑫鑫说:“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一百年后的今天,振兴中华,发展和谐社会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的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的传到我们手中。身为中国的青年一代,在新历史潮流中,我将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骨髓的中流砥柱!”(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