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我校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6/4/14]
2016-04-14 09:39  

在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到达66109部队驻地,开展了“走进军营,感知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66109部队政治部主任邢承收在报告厅对我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部队官兵与师生代表首先观看了66109部队纪录片《旅魂》,纪录片详细讲述了部队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敢打必胜”的旅魂精神。随后,部队优秀基层干部标兵某营教导员尹雪亮围绕“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进行了国防教育宣讲,向师生们分析了我国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提出青年人应该努力奋斗,增强我国综合国力,为国防安全构筑强大的后盾。

观摩“应用射击”

观摩“障碍模拟"

我校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驻地训练场,师生代表参观了部队官兵应用射击、障碍模拟、攀登固定、通过绳索等多项军事训练科目,官兵矫健的英姿赢得了师生代表的阵阵喝彩。在参观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寝室、文化长廊和荣誉室等期间,官兵的内务、摄影作品、书法绘画作品和精致的手工作品等,让师生代表不禁感叹部队浓厚的文化氛围。最后,师生代表观摩了部队的新式武器装备。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并发布实施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并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在丰富了形式和内容的同时,将集中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课堂教学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使命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