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征兵专栏>>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燕山大学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2019-06-12 10:43 学工处 张欣 王鑫 

【新闻中心讯】6月9日,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的《军事报道》栏目对我校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报道。

视频截图

2019年征兵工作自3月份开展以来,我校人民武装部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动员途径,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宣传国家征兵相关政策,印发征兵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制作征兵宣传展板20余个,组织河北省“百校万人献身国防”签名活动,并现场接待、电话咨询征兵上千人次。各学院辅导员积极深入学生公寓宣讲国家征兵政策、组织国防教育讲座等教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5月7日,秦皇岛市2019年高校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大学生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多次得到上级表扬和肯定,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秦皇岛市海港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我校大学生入伍人数逐年增长,越来越多的学生主动申请赴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等边远地区参军。

学校将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大学生征兵工作方式方法,发挥特色,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好兵役和动员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的育人实效。(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