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征兵专栏>>正文
燕山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2019-09-13 10:20 学工处 王鑫 

【新闻中心讯】9月11日,在送走最后一批入伍大学生后,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今年从学校走兵42人,其中陆军18人、火箭军1人、内卫12人、海军3人、空军3人和海警3人,女兵2人,42人中有1名学生主动申请赴西藏、8名学生主动申请赴新疆。与2018年相比,今年我校应征入伍兵种覆盖全部军种,更多的学生自愿申请赴边疆艰苦地区卫国戍边。

建工学院欢送会

信息学院欢送会

艺术学院欢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秉承“把高素质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去”的工作理念,自今年3月初我校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学校人民武装部多次与秦皇岛军分区及海港区武装部联系,及时了解征兵工作政策和实施细节,并广泛宣传动员,印发征兵政策宣传单,制作征兵宣传展板,通过网络平台推送解读大学生入伍政策,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大学生参军宣讲会,组织河北省“百校万人献身国防”签名和秦皇岛市“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并现场接待、电话咨询征兵1000多人次,宣传入伍政策、细心解答同学疑问。

党委副书记黄晟参加欢送仪式

人民武装部同时还制定了细致严密的征兵工作计划和日程安排,对于上站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均周密部署,确保每一名有入伍意向的学生都能及时了解工作进度,提前做好准备。今年秦皇岛军分区、海港区武装部多次来我校检查征兵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走兵期间,学校、各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送兵仪式,入伍学生们表示他们一定会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发挥自身特长,在军营磨砺成长,为母校争光。(编辑 蔡巧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