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连接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军训制度 
 新闻公告 
 燕园风采 
 征兵专栏 
 军训感悟 
 军事常识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 海疆上飘扬着我们的青春梦想 [2019/10/2]
2019-10-02 14:40  

海疆上飘扬着我们的青春梦想

青春是一部电影,把生命里的每一个细节演绎的精彩;青春是一部小说,把理想里的每一丝幻想诉说的平实;青春是一个梦,为我们的心灵插上翅膀,飞翔。

青春的时光最美,青春时代的大学生最幸福,因为在青春烈焰的燃烧下,有纯真的梦想去随意放逐。回首大学三年的生活,三年前我背着行囊踏上离乡的路,几经周折,在燕山大学西校区的角落找到了燕山大学国防生大队,我怀着懵懂,好奇的心情向里面张望,看到的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听到的是从未听过的言语,当我还在迷茫的时候,我却已经开始了我的军旅之路,可我的梦在哪里,我心里并不清晰,我只是追随着我的队伍在寻觅我的梦。

师兄说每一份经历都是我追逐梦想的一包催化剂。从基地化集训,到航海实习,从当兵锻炼,到军训教官,我从一名受训者,到一名承训者;从一名优秀学员,到一个优秀方队指挥员;我也从一个追梦人,成为一个引路人;用我的行动去感动,去督促还在迷茫的战友与我一起去追逐梦想。我们不惜汗水,不怕伤病,从不言弃,一直以一名海军国防生的形象去拼搏,去历练,去担当。多次的磨砺让我懂得,我们的青春要因为军装闪光,我们的汗水要因为梦想飞扬。

可校园的生活总是过于甜美,我们的训练与实战也相距甚远,每当看到领海主权问题,邻国强占岛屿,扣押我国渔民,我便会想到我肩抗一道杠,我是一名海军国防生,是祖国的后备军官,我的青春要扎根海疆,我的梦想要走向深蓝,我要挑起肩上的责任,坚定心中的信念,让生命与使命同行,去万里海疆最需要我的地方,与我百万战友并肩,誓死守卫,寸土不失,让所有觊觎我国领土领海者知道“犯我天威者,虽远必诛”。

亲爱的战友们,今天我们在这里诉说我们的梦想,四个月后我们即将奔赴部队的各个岗位,面对风云变幻的海上局势,我们必须以增强忧患意识做引擎;提高在信息化战争的背景下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做支点;在实干兴邦,实干兴军的要求下以本质岗位做最佳平台,真正实现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人生价值。再次环望祖国万里疆场,我们必须坚定守我南海,戍我北疆,护我西境,镇我东边的信念,保持时刻准备着的心态,升华献身使命的责任感。让燃烧的青春梦想在祖国的海疆上升腾。

让我们从今天起,把青春做成一支画笔,行于纸卷之上,书写我的梦;把青春筑成一艘战舰,护卫万里海疆,构筑强军梦。把青春汇成一滴汗水,飘洒在祖国的疆场,实现强国梦。在我的梦,强军梦,中国梦的总要求下,以我的梦为起点,锻炼好军政素质,培养出学习能力;以强军梦为最高目标,争做尖兵,带出优秀士兵队伍;以中国梦为最终追求,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燕山大学国防教育